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人文与传媒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5人;博士后4人,博士21人;聘有彩虹学者3人,揽月学者2人。开设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4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规模达到1300余人。学院教学科研设施齐备,拥有虚拟演播厅、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平面设计等多个实验室。

学院秉承“弘德、博学、敏行、敢先”校训,以履行思想工作使命,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己任,在鄂南历史文化研究、鄂南方言资源整理、广告智能化内容生产、影视文化与新媒体传播等方面做出一定的贡献。近五年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22项,出版学术著作12部,教材6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奖3项,省教学成果奖1项。

学院贯彻“夯实基础,综合培养”的育人特色,以“教学内容项目化、训练成果作品化”为抓手,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推手,与地方接轨,与行业接轨。学院学生专业技能突出,在大广赛、师范技能大赛、新青年小说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省级活动中,连续多年获得佳绩,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院学生活动丰富,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多年受团中央表彰,拥有凤凰文学社、行知学社、诗词楹联协会等多个学生社团,在校园拥有广泛影响力。学院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孵化创业公司多个,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学院就业形势好,学生受到各企事业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同时,学院大力鼓励学生考研深造,每年均有多人考上985、211院校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