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理情景剧《奔赴》荣获全国百佳剧目

[发表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公布,我校原创心理情景剧作品《奔赴》荣登光荣榜。这是学校继2022年3个剧目获评湖北省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后的再一次飞跃。该剧目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阳光心理剧场工作坊精心打磨、推荐选送,是一部由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高质量原创心理情景剧作品。

作品《奔赴》演绎了一对青年男女既憧憬爱情、却又难以克服极度缺乏安全感等心魔影响的矛盾心理。该剧采用心理剧独白、具体化等技术,刻画了没有安全感的女主角对亲密关系的不安与恐惧,经历矛盾和挣扎,他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积极努力,挑战自我,“破茧成蝶”而最终走向双向奔赴的阳光心理故事。


校园心理情景剧源自校园生活,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的形式,反映大学生在学习、情感、生活、人际等方面的内心体验,同时将心理健康教育融为一剧,寓教于剧,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该形式是我校近三年来强化阳光心态培育的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

这次获评的剧目《奔赴》能跻身全国高校百佳剧目,既是对我校阳光心态培育模式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阳光心理剧场工作坊师生付出大量辛勤劳动的高度认可。学校将以此奖为起点,创作更多的原创心理情景剧精品,将学生的内心生活感悟和心路历程变化,搬上屏幕、搬上舞台,推动阳光心态培育常态化机制的形成,助力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为心育新人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