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立师德 树师风 铸师魂-文传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512日,文传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教育部有关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湖北科技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并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

院长郭彧传达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专题会议精神,他指出,师德建设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师者,以德为先”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端正价值观,增强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学深悟透,扎实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

院党委书记杨纯新就如何开展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一师德师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和加强教师队伍自身建设现实需要,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二是要注重理论武装,突出课堂育德,加强监督管理,在教育引导中强化师德师风,大力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大会同时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湖北科技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湖北科技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