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纪念碑前的党课:文传学院学生支部前往鄂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爱国主义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

纪念碑前的党课:文传学院学生支部前往鄂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爱国主义祭扫活动

清明祭哀思、遗志永传承,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培育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支部在支部书记郭广明老师、辅导员肖乐维老师带领下前往鄂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支部书记郭广明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开展纪念碑前微党课,学生党员代表周宇从鄂南革命历史回顾、批驳历史虚无主义、传承革命红色基因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鄂南的红色历史,鼓励同志们认真阅读党史、增强理想信念,将历史经验转化为自身行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以清明祭扫活动为契机,文传学院党委把党员教育和传统活动相结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重温历史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提升了大学生党员献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党员们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