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表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

根据《湖北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各专业办学实际,经学院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我院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细则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名单

         组   长:郭 彧

        副组长:谭辉煌

       成    员:杜正华、张 磊、丹 睿

       秘    书:杜 艳

二、各专业可转出学生人数限额及转出人选遴选办法

1.符合《湖北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第三章相关规定

2.根据《湖北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关于做好湖北科技学院20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每个专业转出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当年招生计划的20%,超出该限额,以第一学期专业考试课(以培养方案中考核方式为准)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不得申请转专业。

4.可转出学生人数一览表

专业

2023年招生人数

可转出人数

汉语言文学

129

26

历史学

35

7

网络与新媒体

71

14

三、各专业可转入的学生人数限额及转入学生人选遴选办法

1.符合《湖北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第三章相关规定;

2.转入前已完成的学期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1.8;

3.经转专业考核工作组认定的具有其他突出表现或成果者。

4.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学院主页上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审批。

5.每个专业转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当年招生计划的50%。申请转入人数超过 50%的以第一学期《大学英语读写Ⅰ》《大学英语听说Ⅰ》《形势与政策》3门公共课成绩(占比50%)和高考语文成绩(占比50%)总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外国语学院学生转入按高考语文成绩(占比100%)由高到低进行排序,不另行组织考试。

6.可转入学生人数一览表

专业

2023年招生人数

可转入人数

汉语言文学

129

65

历史学

35

18

网络与新媒体

71

36

四、学生转出转入申请及审核事项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向学院教学办提出申请。

2.学生所在学院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学院2023年申请转专业学生情况明细表》、《**学院2023年申请转专业学生统计表》(纸质和电子版)集中上报教务处,由招生就业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高考科目情况进行复核后,由教务处按《湖北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确定可转出学生名单,经公示后通知各学院及学生。

3.获批转专业的学生,必须修完第一学期的所有课程,转入新专业后,应补修转入专业已开但本人未修的课程。因此,申请转专业的同学应充分认识到学习上的难度,谨慎提出申请。


学生咨询申诉渠道、结果公示方式及时间

学生所在学院对提出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束后,将拟转出学生名单在学院主页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3天。

在公示期内学生可以通过电话方式向院部提出申诉。


六、本实施细则由人文与传媒学院负责解释

                                                                                                              人文与传媒学院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