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魏一峰博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表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项目立项名单,人传学院魏一峰博士申报的艺术学项目《汉剧演出史》获批,资助经费20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是国家社科基金八大项目之一,资助力度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完全一致。该项目主要资助优秀学术著作,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多出优秀成果,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近年来,人传学院大力支持教师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全院的科研水平和立项层次明显提升,高级别项目的立项数量有较大增长。近几年里,朱志先、谭辉煌、赵骞、郭彧、王宏佳、魏一峰、李爱国、祝敏等一批教师,相继获得各类省部级项目。这次国家级项目的获得,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汉剧是历史悠久、传统深厚的地方剧种,也是京剧的母体。《汉剧演出史》从演出角度研究汉剧的发展历史,在国内尚属首次。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郑传寅教授认为,该研究“是立足戏曲研究前沿、很有特色的新创获。”著名戏曲研究者、中山大学康保成教授认为,“这是近年来国内戏曲史研究中很优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