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路演有风采,创业展未来 —人文与传媒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比赛

[发表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同时进一步检验创业基础课程的成效,我院于1216日下午在教一204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比赛。

在创业基础课程的团队中选拔出6组团队参与路演比赛。比赛开始,首先由“灵感力量文化有限公司”进行路演。他们主要为用户提供代写服务、文案编辑、策划方案等,将创意小组(写手)、悬赏令(客户)、赏金猎人(方向领域)三者结合起来的创意“灵感”,有利于弥补短视频行业缺乏统一的规划管理的缺口。“羽梦工作室”主打网络营销团队,提供宣传服务,深入咸宁市场、传播正能量的公司,实现万物互联的高质量、个性化的特定推送是他们的奋斗目标。“闲人”组计划利用APP来提供网络互助。以低门槛且能利用碎片化时间为优势来提高互助效率,同时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实现自我价值。“汉宝宝汉字文化传媒网”的开发,有利于传播汉字文化,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发扬地域文化,推动乡村振兴。“扫雷衣帽间”团队致力打造校内二手交易平台。不仅将闲置衣物进行线下售卖,让用户能第一时间真实地感受到商品的质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而且能使共享经济和环保理念深入人心。“Doki匿名树洞”经营一个完全匿名的倾诉型树洞,将内容形式碎片化并且沉淀用户关系,提供高质量内容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六组项目全部分享完毕,评委老师现场进行评分,其中“羽梦工作室”获得最高分。最后张莹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张莹老师对各团队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点评。她指出,创业最重要的是用心,同时兼具活力、朝气和创意。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潜能,锻炼及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