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打造优秀简历,迈出求职第一步 ——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简历制作专题指导

[发表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毕业生简历制作能力,提高求职成功率,202332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3届毕业生简历制作专题指导会议,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制作简历的指导。由辅导员丁爽主持,百余名毕业生参加。

会议开始,丁老师简述当前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现状,讲述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并就本次会议主题——简历制作进行详细讲解。丁老师讲解一份简历所具备的基本要求,重点内容,以及内容和求职岗位的适配性。制作简历是求职第一步,一份好的简历是就业的敲门砖。随即,丁老师列举了部分学生简历,点出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细致入微地教导同学们如何将自己的“劣势”弱化甚至起到“点睛”作用,并分享了优秀的简历模板,鼓励大家“成为有准备的人”,能在就业机会来临时展示一份完美的简历,为求职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困惑,老师一一进行解惑,会议氛围活跃。

本次线上专题会议极具针对性与实用性,让学生们切实掌握了制作简历的实用技巧,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也是人文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落实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