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忆往昔铁血军魂 看今朝乡村振兴 ——文传学院师生前往汀泗桥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于112日下午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3年第11期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佘翠华及文史支部书记黎琪珍的带领下,党员师生前往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和半亩塘艺术村进行革命精神学习和采风活动。

                                            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合影留念

活动的第一站,大家前往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铁血军魂”“军阀割据,北伐烽燃”“浴血汀泗,铁军扬威”“英勇铁军,北伐先锋”以及“深切缅怀,光照千秋”的动人事迹。大家在参观中重温了那场轰轰烈烈的北伐战争,对叶挺军长和无数革命战士英勇斗争、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表折服。


                                                        参观现场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半亩塘艺术村。副书记佘翠华同志组织大家进行学习研讨。此次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山东枣庄、浙江等地考察时做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研讨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内涵。佘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切实下沉到社区服务群众,广泛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建设像半亩塘艺术村这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研讨现场

研讨结束后,大家自行在半亩塘艺术村进行参观和采风。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誓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