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与教务党支部联合开展2021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三点,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全体党员与机关党委教务支部与在咸宁市档案馆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同志出席活动并讲党课,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务支部和文传学院师生党员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咸宁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解说中试看了咸宁历史与发展档案文献展和革命理想高于天两个展厅,了解了咸宁市的发展道路以及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在人文与传媒学院文史专业学生支部书记丁爽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白校长以重走长征路中所见所闻所想所感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赓续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党史党课。白校长从当年红军长征的原因、红军如何克服长征中的艰难险阻、长征精神的内涵和长征精神对当今的现实意义等方面为党员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座。白校长为党员形象再现了长征历史,生动阐释了长征精神内涵,深刻分析了新时代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他强调指出,同志们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念,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他号召大家,要透过历史印迹,更好地了解来路,更好地汲取长征精神力量,在新时代保持更昂扬向前的姿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强的意志,更坚实的步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纯新同志对本次活动作总结。杨书记首先对白校长从百忙之中参加支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表示感谢,同时还指出白校长的党课内容生动详实、富有教育意义,既有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它不仅增强了党员对长征精神的认知,也加深了党员对伟大长征精神中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的理解。其次,杨书记充分肯定这次活动的意义。它拓展了基层党建新路径,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形式,深化了内容。最后,杨书记希望两个支部能持续共建,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他强调,此次共建活动密切了教务支部与学生支部之间的联系,今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教学相长等方面的堡垒作用,不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