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系留守儿童,共享冬日暖阳 ——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党员学党史、增信念、传党恩的意识,2021年11月27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郭广明带领学生支部党员赴咸宁区桂花镇郭晏村留守儿童服务站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普通话教学和体育活动两个部分。首先,学生支部书记郭广明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并让学生党员万康平为大家进行普通话教学。

在普通话教学环节,万康平请同学以方言阅读《卧春》,让学生发表意见,引发学生思考,从而导入普通话的定义,让大家明白普通话的重要性。万康平请学生朗读《乡愁》、《偶然》两首诗歌,以此检测大家的普通话水平。教学从边鼻音、前后鼻音、平翘舌误读三方面展开来纠正学生发音,最后通过绕口令游戏巩固学习成果。在教学过程中,各位志愿者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并与学生互动,发放小礼品,课堂气氛活跃。

在体育活动环节,郭老师首先带大家做热身活动,之后志愿者带领学生分组活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丢手绢、跳大绳、滚铁环、背夹气球和乒乓球接力等活动。游戏是释放天性,拉近心与心距离的最好方式。在玩耍的过程中,志愿者也会主动照顾小朋友们的情绪,关注他们的需要,拿出一些提前准备好的活动材料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真切体会到体育项目所带来的乐趣,并能在这过程中提升肢体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成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温暖了留守儿童,又增强了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学生支部书记郭广明表示: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使学生党员更深入认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后支部将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培养,结合实际开展更多的公益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