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11月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们在教三举行了本支部11月份的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主持本次活动的是支部书记丹睿老师,出席的还有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翠华书记、辅导员丁爽老师、胡思颖老师、郭广明老师。

活动伊始,丹瑞老师就学生支部的近期情况做了一个简要总结,激励大家向表现优秀的同志学习,强调虽然大家平时工作和学习都很忙但是也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0C0D

10C0D

12974

12974

12974 12974

活动第一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李红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相关发言论述同与会的各位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她谈到要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

活动第二项,王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她提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


1336E


活动第三项,丹睿老师请这次参加了学校预备党员党校培训的5位预备党员们结合党校培训谈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孙浩同志首先发言,他特别注意到全会指出要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和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这次培训使他更加明白了紧密联系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实在意义。康杰妮同志就她的党课学习心得和我们进行了分享,诉说了她在党课中学到的延安精神。回望过去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勇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回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宁静,我们在缅怀与致敬的同时也应该忆苦思甜,努力学习他们身上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的精神,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秦海威同志也就自身来谈了自己近期学习的心得。他表示我们大家身为大学生平时出来专业学习也应该重视自身党性修养的提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时时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时间,学好党的理论知识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我们脑中构建起理想信仰的防火墙。李钰同志回顾几次参加的学校党课培训,结合从大一到大三的入党经历谈到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培训学习中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入党初心都得到了净化与升华。原来自己只是受到身边党员的影响 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能自觉地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已经渐渐融入到我们的方方面面。谭鸿侃同志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谈到的国家政策结合我国大政方针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的一个绝佳碰撞,在我国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大国责任。


最后,丹老师对几位同志的发言做出总结。丹老师表示,我们应该向这几位同志们学习,在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自身体会真正地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同时,丹老师还与我们分享了他自己对这两份文件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在这次会议精神中特别把“国家管理”改为了“国家治理”。他向我们简要地谈了谈自己的理解,认为从“管理”到“治理”体现了我国国家权利运行、履职方式、权利来源等方面的多元化、制度化和严谨性。
活动第四项,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大家相互扫码进行了线上的相关知识答题,检验了近期大家的学习成果。通过这次学习和检测我们认识到在取得进步的同时仍有很多地方存在不足,今后我们要继续学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
通过每月定期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等与支部的联系更加的紧密了,自身的理论修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这一次次的学习与活动中,我们不断深化对党的认知,对我们自身应该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清楚地认识。努力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切身践行自己的初心誓言,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们始终围绕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