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沐浴“红色精神” 感受水乡风貌

[发表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本院教师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教职工对湖北地方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我院工会于2019年12月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去洪湖进行文化考察交流活动,主要探访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瞿家湾,在红色氛围中接受思想洗礼的同时愉悦了身心。

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沿着老街逐一探访“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等多处革命旧址,凭吊贺龙等革命先辈留下的战斗生活遗迹,参观红军和赤卫队员当年使用的梭标、鱼叉、大刀、土铳等武器文物,回顾充满血与火、生与死考验的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敬仰之情,升华为工作教学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