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风采 >> 正文

善心善行扬正气,见义勇为显担当 ——湖科学子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

“我要向她们表示我由衷的感谢,是她们在我遇到困难时伸出了援手,是她们……”

近日,邱同学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湖北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言词诚恳、情真意切地向我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林晨赞、许欣玮、刘锦田和王俐诒四位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才让这件充满着爱心的故事被人文与传媒学院的老师们知晓。


(小邱向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送感谢信)

2023121018时许,小雨淅沥,邱同学骑着电动车路过西区田径场附近的减速带时,因车轮胎打滑而摔倒在地,意识瞬间模糊。我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林晨赞、许欣玮、刘锦田和王俐诒四位同学刚好经过此处,看见有人受伤倒地后,她们迅速作出反应,上前查看情况。小邱当时晕倒在地,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后脑勺也因撞击出现渗血。四位同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立马拨打120呼叫救援,又向医生询问起急救措施,在此期间,她们先是解开邱同学的衣领,保持其呼吸道通畅,又用纸巾轻轻捂住伤口出血的位置,不断尝试交流,让其保持意识清醒。

随后,救护车和学校保卫处的人员赶到了现场,四位同学也一并跟随前往医院。她们推着轮椅,陪伴着小邱做CT检查、帮忙缴纳医药费,一边照料安抚着小邱的情绪,又一边与小邱的辅导员、室友保持联系及汇报情况,等到小邱的辅导员来到医院后,四位同学便悄悄离开。

事后,小邱回忆说道:“要不是这四位同学及时的叫来救护车把我送到医院,并联系了我的同学和班主任,我的情况会变得更加糟糕,我真的十分感谢她们!”

林晨赞、许欣玮、刘锦田和王俐诒四位同学在回忆救人的经过后一致说道:“见义勇为、乐于助人,这应该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最基本的素养,我们相信如果换做其他同学来,他们也一定会选择和我们一样去帮助别人,所以,我们没有告诉其他人,在确保邱同学有人照顾后就走了。”

我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班主任丁爽了解这件事说到:“林晨赞、许欣玮、刘锦田和王俐诒这四位学生在班级里也担任班干部,在学习和生活上也经常帮助同学,她们能够在这种危急情形下施以援手、热心救人,我为她们感到欣慰,也为她们点赞!”

伟大事业呼唤伟大精神,和平年代见义勇为最显珍贵。林晨赞、许欣玮、刘锦田和王俐诒四位同学奔走救人的事迹虽小,却彰显着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冀希湖科的学子们,能以四位同学的好人好事为榜样、为激励,能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林晨赞(下左)、许欣玮(下右)、王俐诒(上左)、刘锦田(上右)四位同学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