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强学风建设,共谋校园发展——人文与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干部大会

[发表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班风、学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院活动更好的开展。2024317日,我院在揽胜楼1519召开2024年学生干部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周菡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佘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辅导员周菡就新学期班风学风建设、校园活动开展、学生会工作、学生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做了部署,她强调:一是坚决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做到言行一致;二是增强为学生服务意识,树立全院“一体”思想;三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自身素质,做到工作有序,高效。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共同努力进步,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并简述新学期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同时与会干部就如何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如何理性使用手机、如何推进各项活动开展、如何推进学生会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大讨论。他们提出在学风建设方面可以开展最美笔记评比,邀请考研考公成功学生进行分享,以榜样带动全体师生;在如何理性使用手机方面提出应加强手机袋管理,鼓励学生下载手机时间管理APP,以减少手机使用时间;在活动开展方面,提出应宣传到位,以学分来提高学生的参与兴趣。会上,学生干部们畅所欲言,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佘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与会干部所提出的建议,强调我院在未来工作中应加强“实习工作一体化”,并多开展专业性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其次指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我院学生应积极配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并在我院公众号上提出本次迎评工作“十个要,十个不准”的要求,举全院之力全力迎评;佘书记还指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不足,院机制体制联动不够畅通,强调各部门对接各班班干要准确到位,加强学生干部管理,以“学干”带动“班干”,以党建带动学风建设,建立完善的体制机制;最后,佘书记对我院学生干部提出期望:同心同向,携手共进迎接迎评工作,并勇于克服困难,履职尽责,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