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

秋去冬来,清霜冷絮渐浓、叶黄枫丹犹在。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人文与传媒学院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于2024114日在实训楼1519举行,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纯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佘翠华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佘书记指出班主任工作的质量关系着未来人才的质量。每个家长乃至整个社会都对班主任寄托着殷切的期望!冰心曾说过:“老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未来”。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深深地认识到,一个人格高尚的班主任是一面旗帜,是一盏明灯,引导着全体学生健康成长!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目的就是为大家搭建互相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他人的声音,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取长补短,共同做好班主任工作!

随后,优秀班主任代表杜正华、梅进文、陈红,新生班主任代表余玲玲、张磊,老生班主任代表张霞、王昭等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学生心理、就业、班级学风、班风建设、班主任工作成就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

最后,杨纯新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杨书记指出:一是作为班主任要言传身教,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二是要化整为零,以文明寝室创建来促进班风、学风的建设;三是通过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来加强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为了更好地做好引领和指引,他还让有经验的班主任做好传帮带,让年轻班主任倾吐班主任工作的苦辣酸甜,成败得失,以利于今后更好地成长。

相信通过此次交流研讨,班主任都能从中得到有益的启示,大家都能学习到其他班主任工作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掌握核心技巧,进而优化自己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能,为文传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