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我院开展励志-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正值2023年秋季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发放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感恩于心、感恩于行,培育学生良好的道德风尚。123日,我院各班在考评教室开展了励志-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班会主要围绕感恩的意义、来源、表达方式、实践与培养及影响与价值五个方面展开。各班班长分层逐次的讲解了我们当代青年为什么要感恩,如何去感恩父母和社会,怎样常怀感恩之心以及感恩对个人和社会的价值和影响并以此强调了感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感恩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与体悟:感恩不仅要在思想上,更要在行动上体现出来,要付诸实践;感恩孕育于自古以来的家庭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中,是中华儿女割舍不掉的品德,也是当代青年不可或缺的品质。

本次班会以励志-感恩教育为主题,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营造校园感恩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做到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将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推进学生养成良好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