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 ——文传学院团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

                               ——文传学院团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5月10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组织团员代表于教三203统一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全体团员代表佩戴团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准备。

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现场同学观看大会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背后的艰险历程,感受到作为一名团员和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纷纷发出了肩负责任、不负期望的感慨之声

团员代表张世超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早已交付在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上了,青年人要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杆,扛起时代赋予的大旗,不要在失败和困难面前畏缩不前,努力奔跑,积极向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照亮属于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担当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创造出属于中国的未来。

团员代表何洋亦说,在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道路上,年轻一代是主要的战斗力,年轻一代更是建设中的顶梁柱,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国家与人民的厚望,不负青春,努力做一个爱国,爱人民的有为青年人,把中华民族的青年风采,力量与精神通通都表现出来。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青年学子们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