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谨防电信诈骗,勿入“校园贷”陷阱 ——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防骗反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

谨防电信诈骗,勿入校园贷陷阱

                                     ——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防骗反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加深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防骗意识和对诈骗陷阱的辨别能力,维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筑牢校园金融安全防火墙,3月以来我院开展了“防骗反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我院微信公众号推文)

 3月3日-4日,我院在公众号上发布关于谨防电信诈骗和远离校园贷的两篇推文图文的形式警示同学们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如需获取金融服务要走合法、正规的渠道。让同学们对何为电信诈骗及校园贷的行骗手段有了初步了解。3月13日,各班开展“严防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的主题班会,以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电信诈骗。为切掉电信诈骗毒瘤,筑牢防骗反诈防线,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校园蔓延的迅猛势头,各班长带领同学们学习防骗警示并提出建议:牢固树立防骗反诈意识,积极参与防骗反诈宣传,坚决不当诈骗帮凶共犯以及牢记“十个凡是”,让电信诈骗无缝可钻。同时,同学们还签订了湖北科技学院防骗反诈倡议书。此外,举办以“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作品创作活动,并鼓励同学们采用多种创作形式,如视频剪辑书法绘画等,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

我院开展防骗主题班会

(各班学生签订防骗反诈倡议书)

(部分优秀作品)

本次防骗系列活动采用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助于防诈知识的传播与普及,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学子,不要轻信网络贷款等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网络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