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时代新趋势,创青春新未来 ——文传学院开展创业技能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对短视频创作感兴趣的同学进一步了解相关专业知识,让有意向在短视频创作行业发展的同学们及时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12月2日晚,我院开展了题为《商业市场下如何打造个人IP》创业技能培训讲座。主讲人为咸宁晨熙传媒公司技术总监李南熹。

李总监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新形势下抖音短视频用户喜欢的八种内容,并由此展开,阐释了如何创作观众喜欢的优质短视频和如何获得流量。同时,李总监认为对于前期创作内容缺乏灵感的同学而言,可以进行适当模仿,选择一些同领域的视频大V跟随时下潮流进行拍摄。此外,李总监提到,好文案和好剧本缺一不可,因此在保证创作内容优质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云台、三脚架等专业设备的选择和pr、Ae等后期剪辑软件的运用也十分重要。最后,李总监指出:内容、演员与技术缺一不可,直播与短视频互为增补,短视频赛道只会剩下专业团队。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了解到短视频真正的价值所在,并从讲座中获得一些触类旁通的灵感。希望有志于短视频创作以及创业方向的同学们对自己充满自信,对未来充满憧憬,对时代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