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共话盛世中华 —第二届湖科朗读者大赛

[发表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培养其高尚的审美情趣与艺术情操。1130日晚7:00,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之第二届湖科朗读者大赛决赛在咸安校区教八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主任孙和平,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纯新,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佘翠华,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主任孙凡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有11部作品入围决赛。11组参赛选手以朗诵为介体,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比赛气氛热烈,舞台形式多样,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选手们的朗诵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通过评委认真评审,人文与传媒学院《吹号者》获一等奖,人文与传媒学院《青春信仰,向蔡同盟》、《红色家书,母子情怀》获二等奖,人文与传媒学院《永远的丰碑》、医学部《红船——从南湖起航》、教育学院《盛世中国》获三等奖,人文与传媒学院《青春中国》,经济与管理学院《诗颂中华》,音乐学院《永远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可爱的中国》、《我们不会忘记》获优秀奖,人文与传媒学院《青春中国》获最佳人气奖。

比赛最后,孙和平老师为此次比赛做点评。她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孙老师呼吁同学们重视历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之情、爱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湖科朗读者大赛是我校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做湖科朗读者,共同感受朗读的魅力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