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17级历史专业经典阅读交流会第二期

[发表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17级历史专业经典阅读交流会第二期

 本网讯(通讯员 赵媛炀)6月2日上午,我院历史专业17级同学在教三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二期经典阅读交流会——读贡德·弗兰克《白银资本-重视经济全球化的东方》。本次交流会除17级历史班主任朱志先老师和本班同学外,还有历史专业其他年级的同学前来观听。

 上午八点半,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读书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第二读书小组共10位同学阐述自己对此书的看法。同学们或概括此书的大致内容,或谈论自己对此书的整体看法,或阐述自己较感兴趣的内容,或评价此书的优势缺憾,或总结此书的写作特色等等,期间还有同学针对某一问题进行回答与讨论,掀起阵阵掌声。然后,由剩余同学自由发表看法,有的同学观点新颖,联系实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解读此书。最后,朱老师为本次阅读交流会进行总结,为同学们分析了此书的优势及缺憾,并针对同学们交流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解答,还强调同学们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读书。

    本次经典阅读交流会拓宽了同学们的历史视野,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增强历史文化知识,提升学科素养和学习能力,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