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17级历史学第四期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上午,17历史学全体同学在教三三楼会议室举行第四期“经典悦读”交流会,围绕严耕望《治史三书》展开积极的交流与探讨。读书交流会由熊愿文同学主持,抽签决定10位主讲人。



10位主讲人先后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谭庆芳、刘珍、任樊、莫环根据严耕望治学与修身的论述探讨自己的看法;李继华着重从严耕望与钱穆的学术交往入手,表达了对严耕望文人风骨的敬佩之情;张秋云就《治史答问》中对历史地理的论述,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张清文结合该书,谈到了自己的阅读兴趣点,并就史料的运用作了重点探讨;于倩、张文丽、琚璞从严耕望的治史方法着眼,分享其治史的基本方法,并结合自己的学习、阅读经历,探讨自己的读书体会。


     10位主讲人分享完毕后,在座同学也各抒己见,对上述同学的观点进行补充。最后,班主任朱志先老师对读书会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意义,同时亦指出了同学们在分享过程中暴露的一些瑕疵。其次,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读书,多学为人处世之道,并对如何阅读书籍提出了一些建议。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大家都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