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学子赴通城县调查农村留守问题

[发表时间]:2016-08-31 [浏览次数]:

8月20至27日,我校人文与传媒学院的八名学生赴咸宁市通城县麦市镇,开展以“关注三留”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麦市镇的农村留守问题十分典型。在一周时间里,他们深入麦市街道以及麦市村、长冲村和许家街等村庄,通过调查谈话、抽样问卷、拍摄记录等形式采访了数十位村民,摸清楚了当地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据此撰写了详实的调查报告,较为深刻的阐明了当地留守问题形成的根本原因、具体表现以及解决方法,为政府部门处理农村留守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决策依据。

调查过程中同学们精诚合作,全情投入,展示出我校学子关注民生服务地方的良好风貌。返校后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供了体察民情的难得契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他们还会经常参加。(刘谦、廖庭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