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市州高校唯一!励精图治结硕果,我院学子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勇夺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 戚昊)12月2日,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传来喜讯:我院15级汉语言专业刘谦同学荣获语文组一等奖, 16级历史专业刘昱琪同学荣获历史组三等奖。我校成为此次大赛唯一斩获一等奖的地市州院校。

为准备此次比赛,指导老师周遐年,张霞等对他们进行了二十余天的紧张集训,从课文选择到课件准备,精雕细琢反复打磨,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使课堂表现呈现完美状态。还特别邀请孙和平老师对她们进行演讲培训,提高现场发挥和即兴表达能力,使她们比赛状态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最终两位学子不负众望,摘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取得我校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竞赛由湖北省教师教育联盟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旨在通过赛事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此次大赛全省共有16所高校96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与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大学四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