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袁文飞同学荣获“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称号

[发表时间]:2018-10-21 [浏览次数]:

信念引领青春远航,榜样照亮前行方向

喜讯:我校袁文飞同学荣获“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称号

10月16日,2017-2018年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在武汉市汉口学院举行,我校人文与传媒学院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袁文飞同学获湖北省“十大最美新生标兵”荣誉称号,成为湖北省地市级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子。该活动由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汉口学院委员会、汉口学院学生会承办。

2017-2018年度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在2018年6月启动,面向全省高校2017级新生,经自主申报、高校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审出“最美新生特别奖”2名、“最美新生标兵”10名、“最美新生”98名。经过层层选拔,我校袁文飞同学与来自武汉大学邓淦元同学、华中科技大学任君同学、华中师范大学章仪同学等10位同学荣获“最美新生十大标兵”称号。

颁奖会上,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同志发表讲话,寄语青年学子:用理想信念引领青春远航,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发挥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把今天作为新的起点,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作用,弘扬真善美。如习总书记说过的那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活实践中放飞精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无限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还颁发了“最美新生”、“特别最美新生”荣誉奖项,表彰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新生标兵模范。

袁文飞,人文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一学生。先后荣获“平凉好人”、“平凉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泾川县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市宝坻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天津市暖冬行动志愿者”、2016年中国好人候选人、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荣誉称号。其热心公益、生死时刻舍身救人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兰州晨报、兰州晚报、平凉日报、香城都市报,平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