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宿管委员经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

15号中午12点人文与传媒学院心理健康宿管委员会议在团委办公室召开。人文与传媒学院周小丽老师主持召开,王湘惠同学负责组织,与会人员包括了我院14/15级全体心理健康委

 

 

会议开始之初,在周小丽老师的提议下,15级、14级心理健康宿管委员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了大家的相互认识与了解。

会议初始周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心理健康宿管委员的职责要求,其中包括工作表现、工作态度及工作能力等多方面。与此同时,周老师也给予了心理健康委员们鼓励,希望能把这份沉重而有意义的工作做好。

 

 

接着,周小丽老师首先肯定了今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其后并提出今年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工作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各位心理委员明年一定要利用好专业优势,一年开展两次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工作。对于明年的工作,周小丽老师说出了自己的期望,她希望各级各班心理健康宿管委员们要与各班寝室长多多联系,贴近同学们的生活。提倡心理健康宿管委员们积极宣传心理健康卫生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了解其重要作用,学会自我调节。她表示,我院之所以把心理健康部和宿管部合并的原因,就是想要以寝室为基点,做好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工作。周老师还强调,要有计划的开展班级心里健康活动,促进班级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要组织同学们多参与心理健康活动,要协助院系或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院系里开展相应的工作。倡导同学们有序参观心理健康咨询室。

针对在校园里有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心理危机,周小丽老师都作出了细心的解读,并且强调“心理健康危机与心理健康求助如同感冒吃药般正常,个人都不应太过焦虑,而应该理性看待。”

最后,周小丽老师还邀请15级心理健康宿管委员们讨论自己的想法与意见,请14级心理健康宿管委员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会议开展期间,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人文与传媒学心理健康宿管委员经验交流会议的召开,为14、15级心理健康宿管委员们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也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为更加良好的校园氛围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