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 || 辗转千里路,筑梦沁源行

[发表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5日,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新时代之光”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山西之行,自此扬帆起航。

在武昌站集合,团队成员们拥抱老朋友、迎接新成员,在一片期待与向往中踏上了前往远方的绿皮火车。火车的轰鸣伴随着人声的嘈杂,十五个小时的车程除开吃饭用零食解决,对于身处硬座的团队成员们来说睡觉也是一个需要上心的小问题,无法安然入睡的坐姿与狭小的空间都难以让人进入梦乡,但所幸还有车窗外无限变化的美景,送来这一晚行程的小确幸。

首先是南阳站,团队迎来了一位新成员。此时时间是凌晨四点左右,大多数成员已是一觉转醒,正好活动活动筋骨迎接我们的新成员。而窗外一路沉静的夜色也被这一站明亮的白炽灯光打破,整洁的展台都给人对这个城市的无限期待。“南阳诸葛庐”,若不是此行目的明确,诸葛亮曾经的住所也的确让人想一探究竟。

火车继续前行,太阳从地平面上升起,团队从一隅中窥得微光到天下大白,又有着窗外巍巍高山连绵不绝相衬,风景如画存进心底,团队成员间的友谊仿佛也随着这一束晨光照进了心里。终于,山西长治站到了,在紧接着的公交、巴士、小包车的接连轰炸后,团队抵达了此次行程的目的地——山西省沁源市黑峪村。团队漫长的车程到此结束,而一切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