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携手共进,团结向前”——文传院一院一品活动之心理健康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缤纷五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月,同时也迎来了“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借此机会,我院在5月27日组织院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了一次心理健康运动会的活动,希望通过进行一些团体小游戏,能够增强团队凝聚力,让整个团委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合作更加默契。


8290B

 


此次运动会的地点选在户外,早上八点半,文传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们准时到校门口集合,迎着朝霞,大家朝气蓬勃地向着目的地进发。到达目的地,开始了我们团建的第一项活动——征服小山坡。大家被分为了两组进行比赛。起初,大家站在小山前,看着苍翠茂密的竹林,呆在了原地,等大家缓过神来,做好了准备工作,便迫不及待地向山进发。


96318


初入山林,大家都兴高采烈,对一切充满了新鲜感,可是过了一会,由于蚊虫叮咬和路途艰难,大家便停下了脚步,要求休息片刻。休息到一半,成员们决定一鼓作气,继续前进,令人惊讶的是,两支队伍抛开了输赢,大家手牵着手,相互扶持,振奋精神,再次踏上路程,再苦再难,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所有的困难都是纸老虎。


631D5


在携手互助下,大家完成了第一项活动,征服了小山坡后,大家又互相搀扶着下山。 选择了一片空旷的地方,开始了我们今天的第二部分——一起做游戏。在心理部同学的组织下,大家依次开始进行心理部提前准备好的与心理相关的团体游戏,如解开千千结,驿站传书,坐地起身等。


9747D


在进行游戏“解开千千结”的过程中,起初大家不相信可以解开这个“结”,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渐渐的,大家似乎在游戏中找到了规律,开始沉着应对,一步步地来,有秩序地你钻我跳,最后,终于成功了,大家额头上渗出了汗水,嘴角却是上扬的弧度。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运动会,我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通过一起爬山一起下山,学会了互相帮助,通过做团体游戏,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在游戏完成后和吃饭时,大家享受着团队的劳动成果,使彼此之间的情感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