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召开2018级师范生实习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202112月27日晚上,人文与传媒学院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专业实习总结会。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党委书记杨纯新、实习带队老师代表,2018级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会议由写作及中教法教研室主任黎琪珍主持。
   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代表万能、曾梦圆,乔琦媖、李靖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代表周瑞普,历史专业代表吴金龙、党潇分别做实习心得分享。她们分别从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在实习中的感悟和收获,认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教师要上好一节课,往往需要花费数倍的时间吃透教学大纲,写好教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之中;教师应把师德修养放在第一位,善于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与学生亦师亦友;要虚心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改进和提高自己。

郭彧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我院师生实习工作圆满完成的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通过实习,学生们完善了自己的学科知识,提高了师范技能,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今后,同学们应在前期实习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和反思,改进和完善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