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青春风采,只看今朝

[发表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雷文燕 报道)11月28日晚,由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主办的微电影大赛决赛在教八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国和、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陆亚平以及郭彧、杜正华等老师,到场嘉宾则有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时林等。一场精彩的开场舞拉开了大赛的序幕,更是调动起会场内的气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八部优秀作品进入到今晚的决赛,每一部作品中都包含着作者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故事。第一个上场的是温泉摄影协会代表队的作品《那边的你还好吗》,献给所有坚持异地恋的人们,同时也向观众传达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念。同一题材的还有人文与传媒学院14级广播电视编导的颜嘉成团队带来的《草样年华》,作品以其朴素的笔触,贴切的主题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年少的爱情往往无知,往往过于理想化,但是好的爱情一定会催人奋发向上,让人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的精神。而本次大赛中最大的亮点则无疑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带来的作品《雨蒙蒙》。作品以其深刻的主题、独特的视角以及相对成熟的镜头语言应用让观众从中看出作者的用心,并让观众产生对社会的思考以及对自身的反思。最后,该作品以最高分8.98分在本次大赛中拔得头筹。

每一部作品中都体现了团队成员的努力,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但也就是因为年轻,这些作品依然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大赛最后,郭彧老师对八部作品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他谈到,本次大赛的作品中,大部分作品缺少故事冲突波动,过于平铺直叙,因此显得格外苍白无力没有内容。并且他提到作品应该更多的贴近生活贴近现实。点评结束,大赛进入颁奖以及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环节。最终《雨蒙蒙》荣获大赛一等奖,《学霸逆袭》以及《光》获得二等奖,《才能糖果》、《草样年华》和《错爱》获得三等奖。

微创意,大舞台。至此,本次微电影大赛在全体评委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以及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完美帷幕。

人文与传媒学院团委

2014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