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微电影大赛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28号晚七点,湖北科技学院科技文化节之人文与传媒学院第三届微电影大赛于教八学术报告厅准时举行。本次大赛特邀嘉宾有党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商文斌,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金雄,音乐学院党支书记王森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华,团委副书记吴乐盈,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定光平,副院长陈丛阳,党总支书记邹祖斌,党总支副书记佘翠华。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传播学博士李志雄,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郭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负责人谭辉煌,专业教师杜正华,张磊。

大赛开始,第一部播放的影片是由张增强同学带领的团队所拍摄的《迷途》,以主角的迷茫与失落折射出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精神虚无现象,鼓励大学生们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而李国祥团队充分发挥了技术上的优势,在微电影中加入了别具匠心的特效,与其精巧的构思一起,将科幻融入作品,为同学们带来了紧张激烈的《月庄游戏》,最后一部作品是由颜嘉成团队带来的亲情大作《合影》,悲伤而温暖的故事在娓娓道来的同时流动着脉脉温情,以一张无法实现的全家福为载体,讲述了一个“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故事。

随后,郭彧老师对后四部电影进行了评价,盛赞了同学们的技巧与灵气,分别给每一个参赛选手做出了评价,他提到,本届微电影大赛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叙事圆满富有连贯性,而微电影的主题也从“谁的青春不迷茫”变为“谁的青春不张扬”这是最大的进步,也是值得欣喜的情况。

大赛最后,由佘翠华和郭彧为杨萱,潘东芳颁发本届微电影大赛的最佳演员奖。本届微电影大赛刘颖团队《绑架者们》,郑玲团队《迷失》获得优秀奖;李国祥团队《月庄游戏》晓坤团队Be yourself,张增强团队迷途获得三等奖潘莎娜团队《口吃》,郑江达团队U盘获得二等奖,颜嘉成团队《合影》荣获一等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微电影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