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考察咸宁文物,体验鄂南风情——历史专业鄂南遗址及博物馆考察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陈敬阳 5月13日上午,在刘琼霞老师、张霞老师及陈红老师的带领下,历史专业的学生进行历史遗址与博物馆考察,相继参观考察了咸宁市内的131工程及咸宁市博物馆。

    131工程是在中苏交恶时期奉命修建的大型地下军事防御工程,内有诸多设施,张老师带同学们进洞参观,分别参观了洞内的会议室,休息室,在导游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六七十年代建筑的风采,而且学到许多与那个时代相关的历史知识,并参观了毛主席的休息场所,感受到文化的熏陶,使同学们大受触动。

    在参观完131工程之后,历史专业的师生又赶到咸宁市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远古人类看起,参观了在咸宁出土的诸多文物,看着这些文物,聆听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感受到鄂南历史的厚重。在民俗文化展厅,同学们领略到中国文化的美好与博大,一件件小物件中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考察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同时也感受到历史专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自己能够多参加这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