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话剧表演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演绎青春,戏剧人生”,2017年6月5日晚7:00,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人文与传媒学院在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话剧表演。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定光平、副院长郭彧、14广编3班班主任韩存齐老师、15广编3班班主任段婷婷老师、以及指导本场话剧演出的雷会老师出席了演出现场。

参与本次话剧表演的人员主要来自于14广编和15汉语言的同学们。一共五支代表队伍,今晚的首台话剧是由14广编2班的同学带来的作品《你好,疯子!》。讲述的是7个不同身份的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关进了一家精神病院,通过人格分裂患者对心灵的一次次拷问,而展开的一系列荒诞嘲讽。7位参演者的走心演绎,塑造了7种不同的人物形象,完美的诠释了人格分裂者的痛苦与矛盾。

15汉语言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由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叙事诗改编而成的凄美爱情故事《孔雀东南飞》。“君当做磐石,妾当做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当刘兰芝说下这段忠贞不渝的誓言,台下的观众们也不禁在叹息这对俏佳人终不能有情人终成眷属。恶婆婆的形象让人记忆犹新,一席红色大褂出场,极端蛮横的姿态,以及对刘兰芝咄咄逼人的语气,生动的刻画出了一个摧残爱情的封建家长。

欣赏完了凄美的爱恨情仇故事,接下来14广编3班的同学演绎的则是关于正义与邪恶、关于人性与奴性、关于生产与分配等诸多的社会现实问题。所挖掘出的是帝国主义集团竭力歪曲、掩盖的矛盾,是每一个真正具有良知和革命精神的文艺工作者无法回避的共同主题。剧中精神病的扮演者,丰富的情感表达,配合着精准的肢体动作,将全剧的爆点瞬间点燃。

赢得本场笑点的莫过于14广编1班的作品《三妃争宠》。剧情简短,但笑料百出,抖包袱的特技信手拈来。“咖妃”角色是剧中行走的表情包,全身的细胞都是戏,女版的宋小宝逗的全场捧腹大笑,气氛瞬间被炒的火热。

最后的压轴大戏《驴得水》由15汉语言同学深情演绎。将人性的自私、色欲与贪婪诠释的淋漓尽致,伴随着音乐《我要你》的响起,女主一曼的生命终结在了一声枪响,这也是全剧的悲哀。

随后,本次表演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今晚人文与传媒学院的师生们共同打造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剧照

剧照

剧终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