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首届历史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晚,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历史文化节知识竞赛决赛暨总结表彰大会。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副院长陈从阳,历史教研室主任丹睿及历史学专业朱志先、刘琼霞、张霞和陈红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复赛,最后入围历史知识竞赛决赛的有来自人文与传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不同专业的支队伍,分别凌云队、洞烛队、讲武德队、鄂西北队棠棣队和佛系队。 
    决赛赛制分为必答题、选答题、点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五个环节。在首轮必答题环节,各队展现出不俗实力,分差接近。在第二轮的选答题环节中,题目难度逐渐增大,讲武德队逐渐占据优势。第三轮点答题,各队之间相互角力,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到了第四轮风险题,鄂西北队后来居上,与讲武德队平分秋色在决胜的附加赛环节,鄂西北队最终以一道题的微弱优势获得历史知识竞赛的冠军。

 

 

随后,陈院长对本次历史文化节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历史文化节充分展示了历史的魅力,得到了各院系同学的广泛响应。“有中讲坛”邀请了丁一教授讲述了“八百壮士”的事迹,将历史研究的严谨性和电影作品的艺术性有机结合起来。在读书分享会上,教师分享人与6位学生分享人共同给60余位同学分享了经典著作《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的阅读感受。在“新四史”主题征文中,收到数十篇不同体裁的征文作品。在知识竞赛活动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人文与传媒以学院18级历史专业的鄂西北队最终获胜。同时,陈院长也表示,历史文化节还处于初生阶段,需要不断的呵护与成长,希望今后能坚持办下去,走出咸安,走出校园,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品牌。

 

最后,郭院长对活动总结致辞。他对此次历史文化节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历史专业师生在一个月内筹划和实施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咸安校区带来了一次历史盛宴。他表示自身也充分融入了文化节的氛围之中,通过现场一道道问答题,与现场观众回顾分享起自身求学时期汲取知识的点滴与感悟,尤其是历史学在文科中的基础地位以及文史哲的共通共融性。最后他号召大家,在大学时代刻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知识的力量相伴一生。

在隆重颁奖仪式后,历史文化节至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