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文传学院隆重举办爱国诗词大会

[发表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28日晚7点,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隆重主办了主题为“传承先辈爱国精神”的弘扬爱国诗词活动,活动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由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弘扬爱国诗词工作组承办。

 

 

 

 

   文传院杨纯新书记、郭彧院长、陈从阳副院长、学工办丁爽老师,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李明教授、周红波教授等莅临现场担任观察员。全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从历代爱国诗词中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广编一班班主任游盼老师宣读了教师寄语,指出,爱国诗词是古典诗词中最具正能量的精神支柱,包含有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弘扬爱国诗词,能推动我们万众一心,形成文化合力,引领青年成长、国家富强、民族进步,号召全体青年学子品读爱国诗词,传承中华文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参赛队伍围绕六个环节展开比拼。竞赛环节分为:齐唱一支爱国歌齐诵一首爱国诗、精讲一首爱国诗推荐一段爱国剧爱国诗词大比拼一人一句爱国诗,最后。20级广编2班勇夺大赛一等奖。熊金言等同学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最后,文传学院院长郭彧老师作总结。其一,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郭院长指出,弘扬爱国诗词是我们院贯彻课程思政的重要举措,特别是“一人一句爱国诗”的传承接力,让爱国主义无所不在,充分体现了文传学院的学科特色。二,弘扬爱国诗词的设计与推行符合我们院大文科“科技+人文”的发展理念。三、我们院今后会推出更多既有思想特色,又有专业内涵的活动,让广大学生乐于实践,在实践的去实现精神境界的升华。四,中国古代文学学科的一系列教改初步形成特色,很接地气。他希望今后能更进一步推陈出新,凝练学科优势,打造精品。

 

大会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