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现场观摩促发展,示范学习求新知 ——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赴咸安区实验学校进行教育见习

[发表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志鹏 刘红 李语嫣)暮春春服成,蔼蔼风云会。2021416日上午9时许,由人文与传媒学院精心组织的教育见习如期举行。19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赴咸安区实验学校观摩语文课堂教学,该活动由周遐年、夏红星和黎琪珍老师带队。

1: 人文与传媒学院见习师生队伍与一线主讲教师合影

本次观摩课由吴琼老师主讲八年级课文《灯笼》、周霞老师讲解七年级课文《驿路梨花》。两位老师都注重课堂氛围的调动,通过生动举例,将学生带入课堂。通过小组讨论、多媒体教学等方式,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注重让他们在实践中提高对于课文的理解,从而锻炼孩子们的听说读写能力。

154F0

2:吴琼老师授课课堂

授课老师和学生互动融洽,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充分展示了一线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本领,为观摩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课程结束后,主讲老师与观摩同学进行交流讨论,分享教学经验,讲述自身授课思路与方法,并与带队老师进行探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1393E

3:见习学生与授课老师交流讨论

10CF5

4:带队老师与授课教师周霞进行课后交流


本次教育实习采取实地观摩听课的方式,有助于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中学教学模式和师生相处之道;有助于激励我院学子不断提升专业核心素养、加强师范技能训练,为成为合格的语文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推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构建更加完善的教师教育体系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该院教育见习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以便进一步加强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身份认同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