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师生赴赤壁实验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黎琪珍 李语嫣 吴星仪 赵睿灵)2021422日上午95分,由人文与传媒学院精心策划组织的教育见习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内容为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赴赤壁实验中学观摩语文课堂教学,活动由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同志带队,周遐年、夏红星、黎琪珍、徐琦及周彦等老师随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赤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雷靖望,赤壁市教研室副主任、武汉慧晟教育集团教科院院长雷介武,赤壁市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陈志军,实验中学校长李朝晖,部分教研员及青盟(语文)骨干成员等。

31D02

教育见习活动现场

观摩课分两节,分别是应小静老师主讲八年级课文《一滴水经过丽江》、雷介武老师主讲八年级课文《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之上》。两位老师以培养学生养成勤读、善思、活用的良好语文学习习惯为目标,通过文本细读和多媒体运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并借助小组讨论、师生对话等教学设计,引导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有效激发了学生的活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3578A

人文与传媒学院领导、老师认真聆听观摩课

4D2EE

雷介武老师倾情讲授

在主讲老师与观摩师生的交流环节,主讲老师为学子们逐一解惑,并分享授课理念,剖析学生学情,探讨教学得失,场面非常热烈。下课后,记者对中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赤壁实验中学八(1)班同学表示:“雷老师上课不仅讲授典故,还特别幽默风趣,我很喜欢。”

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采访赤壁实验中学学生

观摩课结束,现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聘任仪式。赤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雷靖望为夏红星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赤壁市青年教师成长联盟(简称“青盟”)的指导专家。

13574

赤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雷靖望为夏红星副教授颁发聘书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让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直接了解了中学教学模式和现行教育理念,深刻领略了一线名师的课堂风采,汲取了教学经验,深化了学习效果。

21DCE

见习师生与授课教师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