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逐梦青春 实践成才 ——2022届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落实2022届师范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28日下午,人文与传媒学院在教三报告厅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此次动员大会的主持人为汉语言专业负责人张磊老师。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人文与传媒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翠华、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夏红星、周遐年、人文与传媒学院科研与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涂曼子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由夏红星老师为大家讲解实习注意事项。夏红星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实习是教育事业的延伸”。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注意个人形象;第二,注意自己的身份;第三,注意保重身体。谆谆教导中,夏红星老师也对同学们寄语祝福,希望每位同学平安充实度过实习期。

在周遐年老师讲解完实习手册填写规范后,分党委副书记佘翠华对学生实习期间管理制度进行了说明。佘书记强调,每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实习计划要求完成实习任务,不得擅自调换实习地点。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隐患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发生。

最后,郭彧院长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郭院长希望同学们有危机意识,在实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工作,认真圆满地完成实习。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实习动员大会是加强实习生思想教育和岗前培训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的方向和目标。在此预祝2022届师范生实习顺利,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