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日常教学 >> 正文

中华英豪,矢志不渝——第四届历史文化节游园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

    2023122日,湖北科技学院第四届历史文化节游园会在东区田径场成功举办。旨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大众传递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英雄气节,用游戏与美食温暖冬日。

晨曦初露,万物初醒,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早早抵达现场,搭起帐篷,设置了桌游馆、棋艺馆、投射馆、诗词馆、灯谜馆、益智馆等六个游戏场馆和动态集赞、舞台互动、随机福利三个万能场馆共二十多项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与。

正式开馆前,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举办历史文化节了,本次游园会的举办更是这届历史文化节的一次重大创新。在这次游园会中,我们可以开设众多游戏场馆,获得各式各样的火锅优惠券,都是因为我们身处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同学们可以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感受到历史文化的魅力,了解战争对于人类和历史文明所造成的伤痛,了解和平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的安宁与富足。

在游园会现场设置了多个场馆,在益智馆中,同学们围在一起,不断转动着手上的二阶、三阶魔方,小小的魔方在颜色的交互变换中成功回归原位;不远处的投射馆更是热闹,同学们五五一排,右手执羽毛箭,身体微微前倾,瞄准不远处的壶轻轻掷出,白色的羽毛箭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下这里,对,下这里就赢了!”投壶馆旁边的棋艺馆“激战正酣”,同学们两两为战,白色和黑色的棋子在棋盘上不断落下,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而全场最为热闹的当属桌游馆,据工作人员介绍,桌游馆内开设了诸如狼人杀、三国杀、决战上海等小游戏,带给玩家沉浸式的体验。

活动还设计了司马迁、李白等历史人物,安排了历史知识竞答,诗词知识互动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了解更多的历史和文学知识。此外,游园会主办方还邀请乐队设置了听歌识曲和歌词接龙小游戏,同学们侧耳倾听,一展歌喉,变身“中华小曲库”。在无形之中学习知识,提高个人的文化素养和知识水平,锻炼思维能力。享受学习的乐趣,感悟历史的魅力。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贴心准备了试吃馆、合唱、表演、打卡点,为更多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游园会的工作人员也细心地讲解游戏规则,引导活动秩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任务,抽取大奖。“通过参加本次游园会,我体验到了之前许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比如射箭、投壶等,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学习到了许多历史文化知识”来自23网络与新媒体的艾杰律同学开心说道。

至此,第四届历史文化节游园会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止战之殇,以史明路,战争的枪声响起之时,谁都不是赢家。在今晨欢聚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昔日战争的残酷,感触到了新时代的生机,认识到了和平的珍贵和来之不易。在新征程中,我校学子定不负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在新时代彰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