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日常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举行2023版教学大纲编写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为促进本科教学规范化建设和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人文与传媒学院于2023921日在实训楼420举行了2023版教学大纲编写培训会。培训会由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主讲,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谭辉煌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郭彧院长先从师范专业认知的基本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出发,强调了教学大纲在人才培养中所占的重要地位。接着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例,详细说明了教学大纲撰写的基本规范,并将之与新版教学大纲进行了对比,指出新版教学大纲的新变化和注意事项;最后又以课程《文学批评写作》为案例,结合操作系统现场展示了课程支撑度和达成度分析的操作流程。郭院长的培训既有学科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际操作演示,全体教师认真仔细听完了培训会,纷纷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