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日常教学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红旗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表时间]:2023-06-23 [浏览次数]:

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与专业素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621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于咸安校区教一304举行了2023年“红旗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所有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纯新、院长郭彧、副书记佘翠华、副院长谭辉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杜正华、历史学专业教授朱志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首先向评委们提交了汇编材料,然后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总体而言,青年教师们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安排合理,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手段使用得当,语言表达流畅,师生互动积极。具体来说,老师们从服装穿着、教具安排上进行了精心设计,教学手段上综合了音乐、视频、板书、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展现了文传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授课完毕后,青年教师们现场进行教学总结与反思,并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通过以上方式,有效地启发了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思路和教学灵感。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赖建东老师和胡美玲荣获一等奖,丹睿老师、涂曼子老师获得二等奖,刘月老师、胡宁钰老师、陈姜格老师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和此次活动的赞助方为获奖老师颁奖。


最后,郭彧院长作比赛总结。首先,他对从繁忙的期末季抽出时间来参加比赛的所有青年教师表示感谢;其次,他强调,在大学课堂教学中,青年教师需要针对不同的教学情况改进教学设计,确定合理的教学目标,并对学生的学习成果要有及时的反馈与纠正;最后,他希望青年教师们发扬人文与传媒学院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