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单怡

[发表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

  单怡,女,1982年生,湖北鄂州人。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讲师。2004年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系三国演义学会、水浒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元明清文学。

  

  主讲课程:《元明清文学》、《大学语文》等。

  

  科研成果:

  

  1、代表性论文:

  从“忠恕”说看金圣叹《水浒传》人物评点的矛盾性,水浒争鸣(第十二辑),2010-12。

  普通人·绝情汉·醒悟者——从时代变革的角度看许仙形象的演变,名作欣赏,2016-01。

  关于“双典批判”的两点质疑,《水浒争鸣》第十五辑2014-11。

  从“欲望—解脱”说到实践理性——论王国维悲剧思想的内在转变,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5-08。

  论《水浒传》招安叙事背后的时代语境,水滸争鳴(第十六辑),2015-10。

  主体性教学模式的探索——以《古代文学》课程教学为对象,咸宁学院学报,2011-04。

  对刘璋历史评价的再思考,水浒争鸣(第十辑),2008-10。

  人性的彰显与政治的淡化,水浒争鸣(第十三辑),2012-01。

  新媒体语境中红色影视的意义嬗变,学理论,2015-08。

  当前红色经典影视改编中的叙事嬗变,价值工程,2015-01。

  

  2、主要科研项目:

  (1)《鄂南民间殉情诗的发生学研究》(编号16q250,主持人,在研),湖北省教育厅2016年人文社科项目。

  (2)《当代红色经典影视改编的意义嬗变研究》,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编号2012g377,主持人,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