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雷红英

[发表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

 

 

  雷红英,女,1978年生,湖北嘉鱼人。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副教授。2003年毕业于湖北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新闻学硕士学位。系湖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新闻理论、新闻业务。

  主讲课程:《新闻理论》、《新闻采写与评论》、《传播伦理与法规》等。

  科研成果:

  1、代表性论文:

  (1)《困境中的突围——都市报主流化转型原因探析》,《社会科学论坛》2012年第6期。

  (2)《典型报道的社会功能与传播效应》,《新闻知识》2012年第11期。

  (3)《重大而不深刻的主题 真实而欠生动的细节》,《新闻知识》2011年第1期。

  (4)《地方高校专业复合型新闻人才培养方案研究》,《新闻知识》2011年第6期。

  (5)《“信义”典型与〈楚天都市报〉媒介形象塑造》,《新闻知识》2011年第11期。

  (6)《媒介生态视域中的“信义兄弟”形象》,《新闻爱好者》2011年第12期。

  2、主要科研项目:

  (1)《我院复合型新闻人才培养的体系研究》,咸宁学院校级教研项目(2010—2011年,主持人,已完成)。

  (2)《媒介生态学视角下的“信义兄弟”形象》,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编号2011jytq161,2011—2013年,主持人,已完成)。

  (3)《新媒体时代地方政府舆论引导对策研究》,湖北科技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编号KY12027,2012—2014年,主持人,已完成)。

  (4)《典型报道与<楚天都市报>主流化转型》,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编号13q137,2013—2015年,主持人,已完成)。

  联系方式:12720929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