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高考生:疫情期间的媒体人,让你敬佩和感动了吗?那就选择湖北科技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吧!

[发表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时光翩翩流转,庚子鼠年悄然而至。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破了这份原本的宁静祥和。我们带上口罩,禁足在家,共同参与到了这场无声的战“疫”之中。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大多数人选择了安全地待在家中。但是,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奔波于抗疫的一线,了解真相、为大众传播真相,勇敢为正义发声,他们就是——媒体人!这束由媒体人牵引的真相的光芒,照亮了每一个不安恐慌的角落。试想没有他们,我们怎会知道疫情的发展变化?试想没有他们,我们怎会看到逆行者最美的模样?正是因为这些新闻媒体人——他们的勇敢逆行,才得以让我们能够安心在家,期待春暖花开。这样一群奋战在一线的媒体人,是不是令你感到敬佩和感动,从而激起了你向他们学习的热情呢?你是不是也想像他们一样,为宣扬正义的事业而发光发热呢?你是不是因此有了想对他们和他们的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有更深入了解的想法呢?湖北科技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期待你的加入!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具有新闻学、传播学知识背景,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能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进行信息采写、编辑、策划、传播,兼具新媒体组织运营和管理能力,了解网络传播的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能从事信息编辑、媒体策划、节目编导、网络营销等工作,拥有宽广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导论、新闻学理论、新媒体概论、网络传播导论、摄影摄像基础、新闻采写与评论、媒介经营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视频编辑与制作、新媒体产品运营。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拍摄、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在各类媒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影视作品编创与宣传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艺术概论、摄影技术与艺术、影视写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摄像技术与艺术、非线性编辑技术、电视专题与专栏、视听语言、广播电视编导业务、影视后期制作。

学院提供充足的实践场所和基地:


机房


摄影棚


演播厅


2016—2019年学科竞赛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