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高考生:好消息来了,中小学教师将扩招!!!欢迎报考湖北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专业

[发表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

@高考生:好消息来了,中小学教师将扩招!!!

欢迎报考湖北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专业

重磅消息!2月28日上午10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答记者问时指出:要扩大重点领域招聘,其中包括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等基础性教育行业从业人员的招聘。尤其是当下高考改革后,高中教师岗位呈现明显的结构性缺乏,亟需一大批拥有师范技能的专业人才进行弥补。高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已成为了当前就业形式下的一块“香饽饽”。

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开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专业,均为师范类专业。

汉语言文学(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具备坚实的教育学、语言学、文艺学等理论素养,掌握系统的汉语言和文学史知识,具有较强的处理古今汉语言文字材料的能力与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独立解析文学作品、运用相关理论与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从事设计实施中小学语文教学工作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语文教育科学研究和教育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中学语文教材教法、写作。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汉语和外语基础,对中国语言、文化及跨文化交际有较全面的了解,懂得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师范技能过硬,可以胜任一线语言教学的对外汉语教师,以及能够从事涉外交流、文化宣传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第二语言习得、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英语综合、跨文化交际学。

历史学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教育理论,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中学历史课程基础教学、研究工作的教师,能够进入更高学府继续深造的未来高层次科研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世界古代史、中国历史文选、中国近代史、世界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世界现当代史、中国史学史、历史课程与教学论、历史科学概论。

近两年,我院学子在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上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在中小学教师扩招的有利条件下,选择师范专业,无疑可以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为未来的生活和发展提供一份更为强有力的保障。希望高三学子们努力拼搏,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专业

学生日常实践活动场所(部分)

传统文化实验室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