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简介

[发表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

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负责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规章制度在本学院的贯彻执行。具体职责是:

(1)领导本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根据学生思想状况,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党、政、工、团等组织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和全员育人氛围。

(2)负责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和管理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贯彻和遵守《党章》。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健全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有关规定收缴、使用和管理党费,及时维护党员信息库。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做好流动党员管理。

(3)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实施年度发展计划并总结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重点做好在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学生党员发展的审查审批工作。

(4)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及“创先争优”等各项活动。加强党支部书记的选配和支委会建设。做好党支部委员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和考核党支部工作。

(5)领导本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代会工作。支持他们依据各自的章程和职责,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6)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改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提高领导管理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等学院党的工作各项制度以及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委员会、中心组学习等制度。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加强和完善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党务公开等制度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