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明始于足下,创建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10月9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再次组织学生进行校园清扫活动,并统筹安排了校园环境“守护者”轮流值班。

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是一项长期工作,继上周清扫活动后,我院再次组织20级网络与新媒体、2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和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三个班级的学生进行清扫活动。分组及小组长安排任务,之后各位同学就“兵分几路”开始了劳动。清扫白色垃圾,发现卫生死角并治理。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校园“牛皮癣”及水池里的白色垃圾,要清除校园牛皮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参与的同学们先用小铲子仔细地清理了一次,然后在卫生间接水,用水浸泡刷子后又清洗了第二遍,这才让原先贴满小广告地电线杆和宣传栏焕然一新。超市阿姨看到了都竖起大拇指,说:“这些孩子真不错!”“好勤快啊!”这一句句的赞扬,都是对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肯定与支持。

良好的校园环境还需维持,我院每天早晨安排了学生干部在咸安校区教一和教三门口进行值班,确保大家“不带早餐进教室,保持教室整洁”,值班人员互相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同时每天还安排学生干部在我院责任区内巡查,做到随手捡起垃圾,制止不文明行为,清洁和保持并行。

创文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一起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志愿同行爱心同行开创新天地新面貌,新品位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和城市会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