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田辉玉莅临我院调研

[发表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田辉玉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莅临我院调研我院党建工作情况及发展建设情况。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陈睦富主持,我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各系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4B65

 

 

座谈会开始,党总支书记邹祖斌同志向田书记汇报了我院的党建工作情况。接下来院长定光平同志从人文与传媒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精神、理念与作风,学院的师生、专业结构、办学条件、学术成果、学术影响、转型发展路径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现状与发展前景。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各系主任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分析了学院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DF32

 

听取了全面的汇报之后,田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工作积极主动、想干事、能干事的班子,高度评价了我院文化氛围营造充分体现了“知行合一”的传统。田书记根据汇报情况,分析了我院的特点、亮点、发展的难点和着力点。

针对人文与传媒学院今后的工作,田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育人的方向,认真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在学生教育的各个环节;要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学术轻思想、只言传不身教等不良倾向。

二是要加快应用技术转型的步伐,人文与传媒学院与社会经济结合紧密,应该始终坚持院校结合、院地结合。我院首先应该对学校文化氛围的营造做出一定的贡献,加强学校的宣传工作,同时应依托鄂南、聚焦文化,继续加大融入地方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要注重内涵发展,严把“质量”关。田书记强调,学生培养的质量今后将决定专业、学院甚至是学校的生死存亡,我们要树立好服务观念,进行“供给侧改革”,始终把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作为终极目标。

四是要严格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针对目前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两学一做” 主题教育活动“上热中温下冷”的现实状况,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两学一做”必须要有要求、有约束、有仪式。

五是要把握巡视整改这一当前主要的政治任务,我院在巡视整改中虽然不是反面的典型,但是仍然存在一些普遍问题,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不能置身事外。

 

座谈会结束后,田书记在院长定光平、党总支书记邹祖斌、副院长郭彧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谈心室、校企合作基地、虚拟演播厅、新闻编辑实验室、木工坊、燃梦工作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