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

[发表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8日晚,我院党总支书记邹祖斌,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启了第一堂党课—《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邹书记从五个阶段向我们介绍党90多年的辉煌奋斗历程,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党不忘初心的魅力,也坚定我们永远跟着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邹书记首先讲述了党创立的艰辛过程,为我们介绍当时的历史背景以及当时早期组织的建设情况,并为我们分析党在成立初期时的特点,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接着,邹书记分别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时期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率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为什么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邹书记指出,这一切都基于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这是信仰的力量。

    最后,邹书记总结了党成功的主要经验和失误的重大教训,并告诫我们,在以后的发展中也要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邹书记的讲授讲授引经据典、观点鲜明、声情并茂,赢得了学子们阵阵掌声。


    课后,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教益、很受震撼,并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志成才,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